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2-10-06 10:30: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专业简介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专业代码:100201K】

培养目标: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2.人类疾病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的基础理论和技能;

3.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4.处理急、难、重症的基本能力;

5.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医学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医学科学研究的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专业代码:100201K】

培养目标: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医学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有人道主义精神及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交流的能力;

2.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具有科学态度、创新和分析、批判竞赛;

3.掌握与医学相关的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基础知识和科学方法;

4.掌握生命各阶段的人体的正常结构和功能,正常的心理状态;

5.掌握生命各阶段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及防治原则;

6.掌握基本的药理知识及临床合理用药原则;

7.掌握全科医学、临床流行病学、中医学、传染病、循证医学、社区卫生服务的基本知识;

8.具有较强的医学科研及创新能力,能够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9.达到国家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能够胜任临床医师工作,具有在各级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医学科研、医学教育等工作的能力。

学制:八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精神医学专业【专业代码:100205TK】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兼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功底扎实,掌握精神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熟悉心理病理学和心理治疗技术,具有一定科学思维和科研能力,能够承担精神专科临床工作、会诊联络工作、社区全科医师工作以及相关领域其它工作的复合应用型精神医学专业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有医学人文精神和人文情怀,依法行医,树立正确的医学伦理观念,以人为本,尊重生命,尊重个人信仰及其价值观念,理解其人文背景、性情行为以及心理活动。

2.具有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科学思维,熟悉医学发展的历史和未来方向,秉承医学的科学理念,把握医学的方法,了解医学的动态进展。

3.具有较广泛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和良好的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和回答问题。

5.具有较好的临床思维能力,善于分析和综合、善于比较和辨析、善于抽象与概括。

6.具有比较扎实、全面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理论、实践功底。

7.具有比较完善的预防医学观和方法论,能够从群体角度、环境角度和社会文化角度理解和认识健康与疾病。

8.牢固掌握精神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能够胜任精神专科的临床工作。

9.掌握心理学基础、临床心理学诊疗技术、精神疾患的心理学机制并熟练应用心理治疗技术,能够胜任临床心理治疗工作。

10.掌握心身相关的理论,熟悉精神疾病的常见躯体症状与器质性障碍的常见精神症状,具有相当的鉴别分析和诊断能力,能够胜任会诊-联络精神医学工作。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眼视光医学专业【专业代码:100204TK】

培养目标: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发展潜力兼具眼视光学和临床医学能力的复合型医学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眼视光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2.能运用所学的知识独立诊断和处理眼科学、眼视光学的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的急难重症。能运用所学的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知识,分析和处理与疾病有关的心理和社会学因素

3.掌握各种眼视光检查方法及矫治方法

4.熟悉眼科检查仪器设备的特点和意义;

5.具备辨别视光功能异常和眼科疾病的基本思维能力;

6.培养群体保健知识和技能:统筹安排社区卫生实践,初步了解社区卫生工作的特点,建立群体保健的理念;培养学生对影响社区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筛查和防治能力。

7.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了解眼视光及眼科发展动态,了解本专业理论前沿,理解和展望眼科学和眼视光学交叉发展前景。

8.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管理工作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麻醉学专业【专业代码:100202TK】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医学基础理论,有一定临床麻醉技能,能在大中型医院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复苏、重症监测治疗、疼痛诊疗等方面工作,具有较高临床素质,同时具备较强发展潜力的麻醉医师。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

2.麻醉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

3.重症监测治疗与复苏的技能;

4.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5.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专业代码:100601K】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中西医两套医学基本理论、中西医临床医学诊疗知识和医疗技能,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面向各级中医院、综合性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和科研机构,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及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和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知识;

2.掌握中医学基本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基本临床技能;

3.掌握现代医学基本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基本临床技能;

4.能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症;

5.具有顺利阅读中医古典医籍和国内外现代医学科技资料的能力;

6.具有中西医结合理论与临床研究的初步能力;

7.具备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医学影像学专业【专业代码:100203TK】

培养目标: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又熟练掌握现代化医学成像技术的应用,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影像诊断专业能力的高级医学影像学应用型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1.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医用物理与电子学及计算机应用等理工科基本知识;

3.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等有关知识和技能;

4.医学影像各种新技术的原理与应用知识;

5.医学影像学检查技术用于人体各种疾病诊断与鉴别诊断的知识及能力;

6.介入放射学、放射治疗与放射防护有关的知识与技能;

7.熟练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口腔医学专业【专业代码:100301K】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口腔科医疗、保健工作的动手能力强、创业能力强、发展能力强的口腔医学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同时比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毕业后能够从事口腔医学的医疗、保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2.口腔医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

3.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

4.口腔修复工作的基本知识和一般操作技能;

5.掌握医学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口腔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专业代码:10100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知识,掌握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利用医学影像学技术解决基本的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成像相关工作的影像技术专门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热爱医学事业,具有为祖国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理想;

2.树立正确的医学伦理观念,尊重个人信仰,尊重每一个人,理解其人文背景及文化价值;

3.具有较广泛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4.具备相应外语水平,可较熟练的运用外语进行学习和交流。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具有较好的专业知识表达能力和很好的沟通能力;

6.具有影像质量控制及管理能力,了解影像诊断需求及报告含义的能力;

7.具有综合运用后处理方法为临床提供全面影像信息的能力,具备识别异常影像的能力;

8.掌握临床常规诊疗操作技术及急救处理能力;

9.具有对日常医学成像设备熟练操作,日常维护,简易故障排除,系统调校,参数优化方面等的能力;

10.具有利用现代计算机及图形图像处理工具对医学图像进行优化处理的能力;

11.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可阅读本专业的英文书刊,并具有一定的听、说、写能力;

12.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业代码:101001】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医用基础化学、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2.掌握临床疾病诊断的基本知识。

3.掌握临床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

4.掌握数量统计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5.掌握各种常用医学检验分析仪器的构造和操作技术。

6.掌握医学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临床医学检验科研工作的初步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分析化学与理化检验、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统计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微生物检验、免疫学检验、临床检验学、临床生化检验学、临床血液学检验、人体解剖学、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专业代码:101007】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具备一定预防医学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培养从事食品卫生检验、环境卫生检验、劳动卫生检验、疾病监控以及环境监测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卫生检验与检疫理论与技能。

2.掌握医用基础化学、基础医学和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

3.掌握临床疾病诊断的基本知识。

4.掌握临床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操作技能。

5.掌握数量统计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6.掌握各种常用医学检验分析仪器的构造和操作技术。

7.掌握医学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临床医学检验科研工作的初步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分析化学、仪器分析、食品卫生理化检验、水质卫生理化检验、空气卫生理化检验、卫生学、生物化学与临床生化检验、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学检验、基础临床检验和血液检验、免疫学与临床免疫检验、生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等。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临床药学专业【专业代码:100703TK】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学、医学及相关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药学、医学实践和人际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临床临床合理用药、治疗药物监测、新药临床评价、临床药学研究和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融药学与医学为一体的复合型医药学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2.掌握药学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3.掌握临床合理安全用药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4.掌握临床治疗药物监测的基本方法与实验技能。

5.掌握医院药物不良反应监测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6.掌握新药临床评价与药事管理的基本知识与能力。

7.掌握医学文献检索和资料调研的基本方法,具备临床药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临床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临床药理学、药事管理学。

学制五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药学专业【专业代码:1007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学、化学、一定的生物学和医学以及相关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生药学、药剂学等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检验﹑管理及合理用药的专门应用型药学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技能:

1.掌握药学及相关生物学﹑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与知识。

2.掌握化学与药学相关的实验技能。

3.初步具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药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4.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能熟练进行文献检索,了解相关专业前沿信息。

5.初步具备从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药物剂型设计﹑药品生产及质量控制能力。

6.具有熟练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光谱解析、天然药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体内药物分析、生物药剂学与药代动力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护理学专业【专业代码:101101】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护理理念,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人文学科知识,具有较高护理英语水平、可持续发展潜力及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级护理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与护理学相关的自然科学、医学基础与临床及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护理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

3.掌握生命各阶段的预防保健和健康促进知识。

4.具有应用伦理、心理、法律知识解决护理问题的能力。

5.具有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

6.具有熟练应用英语,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并具有临床护理英语的应用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英语、急危重症护理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生物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71002】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工艺过程,可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科研、生产、管理和营销和以生物医学见长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技能:

1.掌握生物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了解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

3.具备一定的实验设计与实施,数据统计分析和撰写论文的能力。

4.具备资料查询和文献检索等独立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

5.了解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以及生物技术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

6.熟练运用英语语言,可使用英语与国外同行进行交流。

专业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酶工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统计学、微生物发酵工程、生物仪器分析、生物信息学、蛋白质工程。

完成三年学业后,选派优秀学生到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和实习。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生物制药专业【专业代码:083002T】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工艺过程,具有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素质,可从事药品生产、管理和技术研发的应用型高级实用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技能:

1.掌握生物制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了解药物生产装置工艺与设备设计方法。

3.具备获取及应用本专业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等信息的能力。

4.具备一定的实验设计与数据统计分析和撰写论文的能力。

5.熟悉国家对于制药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熟练运用英语语言,具备听、说、读、写能力。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药剂学、药剂学、细胞工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统计学、微生物发酵工程、生物仪器分析。

完成三年学业后,选派优秀学生到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和实习。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26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和工程技术背景,并能运用科学和工程技术手段解决人类健康及相关科学与工程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技能:

1.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

2.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的初步能力。

3.了解生物医学工程中各领域设计方法和生产管理方法。

4.具有从事生物医学工程新产品开发的初步能力。

5.了解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和生产经营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法规。

6.具有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绘图及辅助制造的能力。

7.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信号与系统、医疗器械及设计、计算机语言与应用、电路原理、单片机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模拟与数字电路技术。

完成三年学业后,选派优秀学生到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和实习。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专业【专业代码:071102】

培养目标: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兼备,具有心理学与医学复合知识结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科学思维与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心理学专业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应用心理学及其相关心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

2.掌握系统规范的心理统计、测量、临床评估、咨询、治疗以及危机干预等原理和技术。

3.熟悉基础医学、全科医学、神经病学、精神医学、心身医学及相关医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基本临床技能。

4.熟悉应用心理学的发展动态,具备设计、实施、分析、解决学术问题的初步能力。

5.熟练掌握专业英语,能够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6.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组织才能和人际交往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统计与软件应用、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健康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含心理治疗的基本理论、心理治疗技能训练、危机干预技术等)、临床医学基础、精神病学等。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法学专业【专业代码:030101K】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医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司法实践能力;能够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部门从事法律工作,尤其胜任与医疗卫生活动相关的立法、执法以及医疗鉴定、医疗理赔、医疗诉讼等司法工作的复合型及应用型法律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国家主要的法律法规,能够运用法学理论、法学思维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2.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诊疗过程,了解诊疗规范。

3.掌握医事法学基本理论,熟悉医事法律法规,强化医法结合,具备分析和解决医疗卫生相关案例的能力。

4.掌握公共英语和熟悉专业英语,具有阅读本专业外语文献的能力。

5.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际法、经济法、刑事诉讼法、国际私法、商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卫生法学、医事法学、法医学。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预防医学专业【专业代码:100401K】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拥有良好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可从事卫生监测、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及卫生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卫生人才。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掌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

3.掌握卫生监测和卫生监督的基本技能。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计算机应用及统计分析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5.熟练掌握英语,具备听说读写能力,可阅读专业外文文献。

6.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专业主干课程: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内科学、毒理学基础、卫生统计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流行病学。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4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医学卫生事业管理现代信息技术、法学和医院管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卫生与计划生育、医院、疾病预防与控制、医学科研和教育、健康管理、医药企业等领域的管理工作。

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社会医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2.掌握卫生事业管理、医疗机构管理、疾病预防与控制的基本理论与技能。重点掌握计算机和管理统计的定性、定量分析能力。

3.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解决医疗卫生事业管理问题的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英语、统计学、预防医学概论、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险、医药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医学形态学、医学机能学、临床医学基础。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摄影专业【专业代码:130404】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摄影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摄影专业技能的,具备影像解读和书写能力;具有较高的运用影像表达视觉语言的综合素质;能够在文化艺术领域、工商企事业和科研、医疗、学校、电视台等现代媒体领域从事影像设计、制作与运用,并能够进行摄影艺术创造与表现的宽口径、创新型摄影专业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备较高文化素养和自觉的创新意识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同时具有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

2.能够系统地掌握摄影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相关知识,能够很好的运用影像语言进行视觉书写与表达;

3.具备较高的摄影设计与创作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摄影表现综合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能够运用全媒体工作方式应对挑战,服务社会;

4.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并能够在社会实践中逐渐实现自我价值。

专业主干课程:社会学、视觉人类学、新闻写作、纪实与报道摄影、图片编辑、媒体工作方式训练、人物摄影、摄影艺术表现、专题摄影研究、静物摄影、大画幅摄影、广告摄影光线造型研究、产品广告摄影、时装摄影、广告与文案学、商业影像后期制作、CIS设计、影视画面语言、影视作品研究、纪录片创作、影视编导、影视广告制作、录音技术、网络媒体设计、Flash交互设计、影视后期合成技术等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代码:130502】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文化艺术素养,具备现代艺术设计理念和相关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较高的视觉传达设计手段和综合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影像艺术表现等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备自觉的创新意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同时培养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

2.能够正确运用设计语言和文字表达的能力,能够比较系统地掌握艺术设计专业领域理论和技术知识;

3.具备初步的专业设计研究与开发能力以及较强的设计表现技能、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可以独自或协同工作团队进行艺术设计相关工作;

4.具有较强的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最终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保证在毕业之后可以紧跟艺术设计潮流,逐渐实现自我价值。

专业主干课程:构成设计、图形创意、标志设计、装饰基础、字体与版式设计、装饰绘画、纤维艺术、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招贴设计、VI设计、广告策划、实用装饰品设计、城市形象设计、综合课题训练等。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专业代码:130505】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文化艺术素养、能熟练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理念,具有创新能力、产品开发、产品策划能力,能在企事业设计部门、科研机构、专业院校及相关行业从事服装与服饰品设计以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 系统掌握服装与服饰品的设计理论知识和工艺技能,具有综合应用各学科知识的能力;

2. 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及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

3. 熟悉国家和管理部门对服装与服饰品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了解行业动态;

4. 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个人修养,具有团队精神。

专业主干课程: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工艺Ⅰ、服装工艺Ⅱ、服装工艺Ⅲ、服装设计、材料再造设计、服饰配件设计、首饰设计、立裁、创意礼服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综合课题训练。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