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3-05-25 11:02:3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确保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线下期末考试正常进行,本学期考试课将恢复网络在线试卷评阅,现就考试组织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说明

1.本学期继续采用“大连医科大学网络题库与考试评价系统”进行组卷。

2.除有特殊要求的课程、开卷考核课程以及“人机对话在线考试”的课程外,所有考试课课程均实行“试题册”和“答题卡”分开的形式。

3.教研室根据试卷的具体情况,在A、B、C、200道选择题四个类型答题卡中选择一种(如对答题卡有特殊需求,可另行提出)。

、试卷印刷与管理

1.各有关院、系、部及教研室指定专人(不得少于2名)在考试当天领取试卷。领取试卷时,需核对、填写试卷封袋上相关信息,签字确认。试卷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13:30,领取地点:杂志社二楼203室。

2.考查课、选修课由学院(系、部)及教研室负责分订,装袋、封存备考。考前和考后都要严加管理,严防失窃。

3.闭卷考查课原则上也需使用“大连医科大学网络题库与考试评价系统”组卷,考试结束后到教务处密封试卷。

4.试卷的印刷及考前、考后试卷管理严格按学校保密要求执行。

、考试评卷与考试质量分析

1.考试结束后,由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教研室组织监考教师直接将答题卡送交教务处(校部212),教务处协助将试卷扫描、上传至网络阅卷平台后,学生答题卡由教研室领回存档。

2.教研室领取1个评卷科目组长账号、密码,进行任务分配和评卷工作。评卷工作必须在考试结束后7日内完成。

3.评卷结束后,由教研室主任通过网络阅卷平台,随机抽取15%样本进行复核,确保评分和核分无误。对于及格线下5分以内的试卷要求再仔细审核、复查。

4.发布成绩后,学院(系、部)向教务处报送《考试质量分析报告》一份。

、成绩核载与报送

1.通过“网络阅卷平台”阅卷课程的课程,无需人工逐个录入,学生成绩可一键同步至在教务管理系统“期末考试”成绩栏内。

2.其他考核方式,仍按教务系统网页端逐个录入成绩的方式填报。

3.学生成绩报告单,必须在考试结束后7日内录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确认无误后,保存、提交。教务处不再接收纸制成绩单,但教研室必须自行存档、备案一份。

4.一门课程成绩若由理论、平时、见习和实验等构成,总成绩达到60分即为该门课程及格,实验课除外。平时、见习和实验等成绩比重约占总成绩的20%-40%。

5.登入成绩时,若出现有学生作答试卷,但正方教务系统里无该学生姓名的情况,请教师联系教务处核实。

6.按照《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学习成绩考核管理规定》(大医发〔2017〕320号)文件要求,考查课、限选课和选修课的登载方式为五级制,即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中等,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其它

1.考试课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时间,考查课、限选课由院(系)或教研室安排。

2.考查课、选修课的考试方式不做统一规定,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性质,采取笔试、作业、测验等形式,但必须规范并且有原始材料备查,同时考前将考试形式、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报教务处备案。

3.大连医科大学答题纸到教务处教学保障科(杂志社二楼203室)登记领取。

4.儿童医院、妇产医院、中心医院承担的专业理论授课任务,考务工作由各医院根据教务处的要求组织协调、落实。

5.请各院、系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将当学期授课课程的考后材料以院系为单位光盘报送教务处,同时相关院、系、部及教研室也要自行存档,备案一套。

6.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于凌云、栾熳;联系电话:86110121。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