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1-04-04 08:32:4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南通大学到我校交流访问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3月31日,南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即将参加本届大赛的本院学生选手及培训老师一行17人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学校副校长管又飞,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教务处处长尹剑等接见到访来宾。

访问期间,教务处组织了我校附属一、二院的临床优秀师资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互动,为提升交流水平,4月1日,学校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组织两校竞赛选手在培训考核广场进行了一场临床技能模拟赛。管又飞副校长和史亚琴书记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并与执考裁判和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管又飞副校长和史亚琴书记观摩比赛现场

竞赛分为真实模拟正式比赛场景和赛制形式,分上下午两场即初赛(多站式)和决赛(赛道式)两个部分。考核范围广,高度贴近临床实景,兼顾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培养理念。

裁判由我校两所附属医院拥有多年培训经验的首席培训教师担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国赛尺度,客观、公平和公正地全方位评价双方参赛选手的临床实践能力,旨在通过竞赛交流双方临床技能教学经验,发现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思路,从而加强优秀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竞赛结束后,在临床实践教学中心506会议室召开了此次模拟赛的专家点评会议,各专科领域的临床教学专家就每一个操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分析每位选手在竞赛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中肯的建议,使每一位在场的培训教师和选手都深受启发;特别是对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给与了认真细致的教学指导。


近年来,在教务处的统筹规划和实施引领下,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和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提升。特别是全面实现了“两种精神、一种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和评价的“大医模式”,受到国内院校的广泛认同,先后接到数十所国内院校的交流访问,从而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