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1-04-24 08:22: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吉林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师生到我校交流访问

4月22-23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迟宝荣教授及吉林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师生一行24人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4月23日,学校副校长管又飞,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教务处处长尹剑等会见到访客人。管又飞副校长对迟宝荣教授再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感谢迟教授专程来我校进行师资培训讲座,对两校加强医学人才培养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寄予期望。

根据访问内容安排,为促进两校在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深度交流,在本次访问期间,两校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的选手在我校实践教学中心临床技能培训考核广场举办了三场精彩的临床技能模拟竞赛。

竞赛试题参照《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考核范围》,分别由两所学校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家团队组织命题,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麻醉、感染、护理等各个学科,高度契合临床实景,强化理论知识的同时,重在考核选手临床基本技能的规范性和熟练度,兼顾临床思维、沟通能力、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能力。两校拥有多年培训经验的临床教师担任竞赛裁判,采取交叉执裁的方式,严格按照国赛尺度公平和公正地全方位评价双方参赛选手的临床实践能力,赛后现场点评每位选手的表现,深入浅出地剖析每一站的知识点和存在的问题,指明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意见。

竞赛期间,赵杰校长亲临现场,观摩了两校学生的实践能力操作,对迟宝荣教授及吉林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也慰问了我校参加本次赛事的全体培训教师和学生。

赵杰校长在竞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

全天竞赛结束后,在实践教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临床专家互动交流座谈会,两校的首席培训教师针对竞赛相关技能操作项目进行深入地教学经验交流,对培训学生临床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使在场的培训教师和选手受益匪浅。最后,尹剑处长总结本次模拟赛的收获,希望双方能在临床实践教学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以竞赛为契机,打造两校优秀的临床教师团队,从而提升两校的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本地区培育优秀医学人才。

在今年由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东北分区赛中,我校选手再获一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

吉林大学作为东北分区赛的东道主,对我校选手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此次专题选择与我校交流合作,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认同,对我校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影响。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