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4-03-05 09:34:0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微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创新具有学校特色的“医学+X”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学校决定启动首次“微专业”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微专业人才培养是指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生在攻读主修专业的同时,修读某一其他相关专业的核心课程,使学生初步具备相应专业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每个微专业原则上设置6-8门课程,总学分控制在10-20学分。微专业学制最长不超过两年,教学活动安排在第二至第五学期。

2024年学校将面向本科生开设以下7个微专业:

序号

牵头单位

微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备注

1

康养学院

智能医学

64


2

康养学院

运动健康

64


3

检验医学院

输血医学

12

仅限医检、卫检

4

检验医学院

医学检验

32


5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法学

64

法学专业除外

6

药学院

中药学

32


7

艺术学院

艺术疗愈

32


二、招生对象

我校2022、2023级本科生。

三、微专业培养方式与证书发放

1.微专业仅供本校本科学生自愿选学,由微专业所在学院择优确定选学学生名单,每年单独编班授课,原则上开班人数不少于24人。一般安排在周六、周日白天授课。

2.为促进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微专业学习,本轮微专业课程修读不收取费用。开班后原则上不退读。

3.学生按照微专业开设要求,修读完成微专业设置的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后,经所在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审定,发放由学校统一印制的微专业证书。

特别说明:微专业是非学历教育,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备注信息,不授予学位。

四、招生报名流程

3月4日-12日,各微专业开展招生宣传,学生选择要申报的微专业,联系对应招生学院报名(每名学生限报名1个微专业)。

3月18日-20日,微专业开设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组织学生填写《大连医科大学微专业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按照招生专业分别填写《微专业报名汇总表》(附件2)3月21日前将纸质版(学院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送教务处2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mujxyxk@163.com。

3月21—22日,教务处对各微专业报名结果进行复核。

3月30日(教学周第4周周六)起,各专业开始安排授课。

五、各专业报名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序号

牵头单位

微专业名称

联系方式

1

康养学院

智能医学

何涵18624399018

2

康养学院

运动健康

何涵18624399018

3

检验医学院

输血医学

袁金婵15842492785

4

检验医学院

医学检验

袁金婵15842492785

5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法学

孟竹18507189726

6

药学院

中药学

张亚男15898120809

7

艺术学院

艺术疗愈

迟晓阳18742055997

六、其他事项

1.微专业课程成绩纳入学生学业成绩单,不计入留降级。在主修专业学习年限内,学生未完成微专业修读计划,经本人申请、开设学院审核后,其已修读合格的课程学分可计算为公共选修课程学分。

2.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做好招生宣传,组织好报名组织工作,确保微专业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3.其他事宜请参考《大连医科大学“医学+X”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执行,管理过程中,如因国家或省级管理部门相应政策变更,按照上级管理部门文件执行。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人:高菲,联系电话86110556。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