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4-03-06 08:54:4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系、部):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4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Students,NECCS)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类别

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不能同时兼报)。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艺术类本科生学生参加。报名费用为每人50元。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1.初赛: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本校举行。

2.决赛:2024年5月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决赛地点在经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人选后再行通知。

三、奖励办法

本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晋级决赛名额及二等奖、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获奖者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四、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命题范围: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A类)》《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B类)》《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C类)》《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D类)》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3.辅导用书: 为了方便各院校和大学生备考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在本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各院校可在竞赛报名的同时预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指南》(2024年版)及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2024年沈阳出版社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于2023年12月上市,全国统一时间发售。

五、网上报名方法和竞赛报名费

1.本着“自愿参加”“重在参与”的原则报名。

2.报名全部采用考生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的方式进行。

3.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3月6日10:00至3月13日16:00

4.报名流程:考生登录赛氪网页面(https://www.saikr.com/neccs/2024)进行账号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完成报名,流程及要求详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附件1)。

5.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联系人:聂绍鑫;联系电话:86110128。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