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1-05-13 10:15:2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领导为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师生送行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C座2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师生送行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晓丽,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教务处副处长杨宏爱,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立明,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附属第二医院纪委书记勇前,以及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萍书记主持。

首先,任萍书记致欢迎辞。她指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是教育部重点赛事之一,是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的情况下,我校选手仍然凭借过硬的技术技能功底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东北分区赛斩获一等奖,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临床基本技能的规范性和熟练度,还充分体现出我校临床技能培训全新理念和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她希望选手们将此次全国总决赛当成是一场挑战自我的较量,用理想指路,用坚强守护,用毅力追寻,力求最好,巩固胜利,祝愿选手们把握住每个瞬间,精彩每一刻。

任萍书记致辞

接下来,孙兆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回顾我校前九届取得四次特等奖和两次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以及成功承办第九届全国总决赛,充分体现大医追求卓越的精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提出的医学教育改革新要求。因此,全校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为风向标、指挥棒,结合我校实际,围绕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以及临床技能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输送服务大健康、大卫生需求的卓越医学人才,助力新医科建设。最后,他鼓励师生们在本届竞赛中继续发挥我校的优良传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摘金夺冠。

孙兆林书记讲话

随后,严艳教授和参赛选手戴梦圆分别代表培训教师和学生发言。她们首先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培养,感谢全体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讲述了训练感悟,并表示经过与其它医学院校间的模拟同场竞技,全体师生对即将到来的竞赛充满信心,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以沉稳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迎接比赛,在竞赛中展现出蓬勃向上、勇于拼搏、不畏艰难的大医风采。

师生代表发言

最后,孙兆林书记为教师代表授旗,并做赛前誓师动员为参赛师生助威。

赛前誓师动员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