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1-06-08 09:05:5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着力加强实践教学,学校进行《外科手术学》课程教学质量调研

《外科手术学》课程,作为我校“三阶段临床实践育人模式”的第一阶段核心课程,是学校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强化教学特色的关键课程之一。

6月4日,教务处在实践教学中心召开了《外科手术学》课程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尹剑、手术学实验室主任田大宇和相关教师团队,与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4位班级学生代表举行了教学相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课程设置、教学准备工作、教学方法、形成性评价、医学人文以及课程中使用的器械耗材等细节内容,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尹剑处长及外科手术学教学团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建议,逐一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充分的交流互动,并在座谈会上当即解决了大部分问题。

为充分了解课程相关情况,教务处在会前发布了《外科手术学》课程调查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990份。统计结果显示,对授课模式、教学效果表示满意为99.39%,对授课教师教学态度、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的总体评价良好以上占98.28%,认为授课教师的手术技能教学操作标准统一为99.09%,认为对教学内容掌握良好为95.56%,参与课堂操作积极性良好以上为96.37%。同学们提出了包括:希望增加课时、延长实践教学操作内容的授课时间、更新在线教学资源、增加术前术后讨论等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的会前问卷调查及师生座谈会交流,本次关于《外科手术学》的教学相长会取得圆满成功。今后,教务处会常态化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增加课程内容与临床实际的衔接程度,更好地巩固和发扬我校的临床实践教学特色。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