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1-06-25 14:31:2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成功组织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6月10日至23日,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在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国家级考试基地如期开展。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和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以及校内各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今年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筹备工作,并专门组织召开了部门协调会议。由学校教务处牵头,邀请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考试面临的诸多问题。副校长管又飞针对疫情防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部门在工作安排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部门协调会

我校国家级考试基地本年度承担大连、鞍山和营口三个地区2044名考生的考试任务,包含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三个类别考试,共进行9天,涉及考官和考务1000余人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公告,要求所有考生、考官以及考务人员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学校教务处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防疫流程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的措施,从而保障本次考试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今年我校考试基地首次安装和应用医师资格考试智能化流程管理系统,成为全国首批52家试点基地之一。在考前2个月,学校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流程管理系统培训会,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文件要求,投入1万余元升级改造我校考试基地硬件设备,满足考试要求。考试全程应用医师资格考试智能化流程管理系统,合理分配考试资源,有效地减少了考务人员数量,优化了考试流程,使考试工作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取得良好效果。

考试期间,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考试部主任李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心副主任曲刚、医政医管处处长姚祥宇等领导到基地视察考试工作,对我校考前准备充分和考试组织高效给予高度赞誉。

巡考专家组视察基地考试工作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和校医院等部门在疫情防控、基地安保、网络和医疗物资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考试过程中针对考生和考官突发身体不适等应急事件,各部门积极配合,采取迅速而有效的措施,使我校考试基地圆满地完成本年度考试工作。

基地考场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是行业准入性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自2013年我校开始承担大连地区考试工作,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考试管理规范,考官和考务执考严谨,承担考生人数逐年上升,已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级考试基地。随着医学教育改革的深入进行,基地将不断地推进建设标准,严把医学人才质量关,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