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主页 |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规章制度 > 实验室与教室管理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18-10-08 16:24:0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实验守则(试行)

一、实验前要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凡没有预习者一律不得参加实验。

二、学生要按规定时间进行实验,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中途离开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必须配备必要的劳保用品,按实验要求着装,衣着整洁,不得穿拖鞋,不准将食物或饮品带入实验室,保持室内安静与卫生。

三、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指导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不能擅自进行与课堂实验内容无关的操作。

四、爱护仪器设备,关爱实验动物,节约电、水和试剂、药品、元器件等实验材料。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相应赔偿。

五、仪器设备在实验过程中发生故障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及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一旦发生事故,必须妥善处理,查出事故原因,协助做好事故处理善后工作。

六、实验过程中应保持安静、精力集中。认真操作、仔细观察、分析实验结果,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进行化学分析操作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将酸、碱等化学物质溅到衣服或皮肤上,以免造成伤害。

七、实验完毕,要将仪器设备,实验器具归放原位,并擦拭或清洗干净,严禁将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带出实验室。切断水源、电源、气源,清理好实验场地,待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废弃的培养物、强酸强碱以及毒害性实验材料均应回收在指定地点统一集中处置,不得随意倾倒和丢弃。

九、按教学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教学环节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本门课程的理论考试。

十、课外时间到实验室做实验,应按《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开放有关规定》要求进行。

十一、本守则由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快捷菜单

 
    top  
  Copyright (C)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